close

每天走在台北繁華的101大樓,經常會聽到許多讚嘆聲!觀光客的相機,快門從來沒停止閃過。但是,再仔細看過後,會發現路上的來往行人,卻是行色匆匆,面無表情地經過,曾經,我也是那裡穿梭的其中一個,只是我沒發現,當時忙碌生活的我,心是那麼冷漠…



為了上健身房運動,下班後和假日,常會跑住家附近的101,那裡是個不夜城!白天、晚上有著不同的光景,出入著不同的族群,同樣是為了,到那裡尋歡作樂。

當我穿著運動服走進當地有名的購物中心時,許多人會不經意地打量我一眼,因為,大部份的人都是衣著光鮮亮麗,打扮入時,特地來玩的;而我則是綁個馬尾,輕裝簡從的提個運動包就出現,像是另外一個空間登陸的外星人一般引人側目。

當然,對我而言,他們才是奇怪了,一個我當自家廚房每天在跑的地方,穿那麼正式幹嘛,又不是什麼特別的地方,有需要那麼麻煩嗎?看起來,他們才是奇怪呢!

過往的人群絡繹不絕,但是路上每個人的表情都很冷漠,繁華的周遭,充斥著一個個孤單的身影,大家都只是街頭中的過客,不會留下什麼,也帶不走什麼,城市的熱鬧風華從來不曾靜止,隻身寂莫的身影也一直川流不息,在那裡,冷默和喧囂始終是強烈對比.........

有機會到101,不妨感受一下這股情境,也許你會有新的體驗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