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愚昧的人向外探索快樂,智慧的人當下創造快樂。


 
在醫院裡,有兩個病人在對話。
甲病說:「喂!我送給你的書好不好看呀!」
乙病說:「嗯 ……. 你沒看見我正讀得津津有味啊!呵呵~~」
這時,護士小姐大喊一聲:「喔!我的老天爺呀,你們兩個快點把病歷表還給我!」

 
也許人們都以為,醫院裡除了生老病死,毫無一絲的快樂可言,其實,懂得苦中作樂的病人們,有時也能享受病痛之外所尋得的幽默趣味,那正是生命的淬鍊與挑戰吧!

 
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病人問:「醫生!請你幫幫我,我每天晚上都夢見自己正參加棒球比賽耶!
但只要我一醒來,就全身無力囉!」
醫生說:「我開些藥給你好了,你吃下去之後,保證會一覺到天亮的,放心啦!」
病人問:「那我這些藥可不可以留到明天再吃啊?」
醫生說:「為什麼呢?」
病人說:「因為今天晚上是總決賽呀!嘿嘿!」

 
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有一名精神病院的醫師為了治療病患,於是就拿起了一枝筆在空中畫了一道門,
並且對大家說:「誰能把這道門打開,就可以回家囉!」
於是,有的病患用力去推門,有的病患則用腳大力踹門,卻有一個病患在一旁冷眼偷笑。
醫師見狀,甚感安慰,心想:「嗯!終於有一個人變得比較正常了。
便問那位病患:「你為什麼不去開門啊?」
那個病患卻冷冷的竊笑道:「他們怎麼可能打得開門嘛!
因為鑰匙在我這裡呀!真是一群笨蛋哪!呵呵~~~」

 
            

在神經病院裡,有兩個病人終於可以出院了,但是院長怕他們舊疾復發,
所以鄭重地告誡他們說:「你們之中有誰又發病的話,另一個一定要立刻
打電話通知院方喔,否則絕不准出院!」
兩人就爽快地答應,隨後便歡喜出院囉!有一天,院長突然接到了一通電話。
病人說:「喂!喂!喂!我的同伴突然跑到桌上說他是檯燈耶!」這下慘了唷!
院長著急地說:「糟了!那你還不趕快把他送回來啊!」
病人說:「可是把他送回去,那我就沒有檯燈了呀!怎麼辦?」
院長聽了???

 
眾人莫不以為被關在杜鵑窩裡的病人,已經失去了可貴的自由,
殊不知在另一個世界裡,那才是他們的快樂天堂呢!
他們以自己眼睛去觀察,以自己的心去感受,以自己的頭腦去思考周遭,
或許比我們正常人還清楚的體會到,人生其實就是用來享受快樂的啊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nnie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